第一届亚洲城市面包赛 日本创意吸睛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第一届亚洲城市面包大赛,今天(23日)正式展开,来自台湾、日本、越南的选手要在六个小时之内,完成所有作品。除了要掌握速度,作品的创意也是评分重点,以龙为主题,来自日本的选手,还从漫画做联想,设计出海盗龙的面包作品,创意十足。

用力搓揉捏,面包师傅使出浑身解数,要在六个小时内,完成所有作品,其中艺术作品类,要以龙为设计主题,台湾高雄队的作品,蓝色浪花,还有龙头鱼尾的螭吻,带出高雄海都特色。

台湾高雄代表队 李正意:“螭吻,它是龙头鱼身,它的特色是会吃火吐水。高雄85大楼的特色,还有海洋的特色都在螭吻里面作呈现。”

其他国家代表的作品也一样令人惊艳,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日本师傅山崎繁人,从日本的海盗漫画做联想,制作出海盗龙。

日本千叶代表队 山崎繁人:“因为在日本‘海贼王’这部漫画很流行,所以我就把龙做成海盗的样子。”

最特别的是,作品的中间还有一个绊字代表着心心相连,旁边则是台湾,将对台湾的感谢之意隐含在作品中,第一届的亚洲杯都市面包赛,共有7个国家11支队伍一同参与,要以东方面包为主题。

裁判长 施坤河:“我们常到法国、美国,常到欧洲去做比赛,事实上我们亚洲自己的国家,很少做交流的比赛。”

波萝面包、红豆面包、米粮面包,通通列为竞赛项目,比赛结果,周六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