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听列大学入学检定项目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3日电)大学招生委员会联合会今天下午通过,从104学年度起,高中英语听力测验成绩纳入甄选入学与考试分发入学的检定项目,由各校自行决定是否列入门槛。

招联会执秘蒋丙煌说,因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将英听列入大学入学的检定项目,学校是否采计,由各校决定。102及103学年度,英听则纳为甄选入学审查参酌资料之一。

负责英听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任牟宗灿说,提升国际竞争能力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方向,而语文能力是国际化的基础;环顾邻近台湾的其他亚洲国家,都早已为培养高级国际化人才而在大学入学考试的英文科中纳入听力测验,如韩国始于1993年、日本始于2006年,中国大陆从2006年全面实施。

牟宗灿说,英听测验范围是高中生必修科目英文的1至4学期课纲,测验内容涵盖生活化、实用性主题,着重日常生活中应用与沟通,符合高中生生活与学习经验;词汇范围并以高中英文常用4000到4500字词为主,学生只要好好学习,不需要补习就可以应付。

牟宗灿说,英听费用为新台币380元,低收入户生免费,预计在10月中下旬和12月中下旬各办1次,考生可择优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