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监管机构警告用手机诈骗金钱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本周四,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与电信业监察员(TIO) 建议手机用户如果手机出现意外中断,立即联系他们的电信供应商、银行或金融机构。监说:“如果你认为你的银行账户中出现了不正常的转账,立即联系你的银行。”

监管机构警告说,网络诈骗者们在手机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进入手机号码撷取用户银行账户。

据澳新社消息,手机用户向电信业监察员(TIO)投诉,他们的手机号码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转移到另一个供应商,而且他们的银行账户里被扣除大量资金。监察员科恩(Simon Cohen)说,诈骗性转账金额高达38,000澳元。

网络诈骗者们获得了受害人的手机号码、个人详细资料、网上银行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他们用通过受害人银行短信发来的特殊认证代码就可以获准巨额转账。

有些网上银行的系统在向一个新的账户转账之前要求提供此认证代码。

ACCC副主席沙佩尔(Michael Schaper)警告用户说,不要向来路不明的邮件、电话或短信提供你的个人信息、信用卡、网上银行或手机的详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