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挖珍贵树木 窃嫌送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3日电)云林北港1处万善公庙旁,3棵树龄都20多年的罗汉松树,日前不翼而飞。警方追查台南柳营陈姓嫌疑人,在其租屋处空地发现1批珍贵树木,全案今天依法移送侦办。

云林县警察局北港分局指出,北港蔡姓民众在新厝里万善公庙旁,种植4棵树龄都20多年的罗汉松树,但在日前被人用货车载走3棵,只留下日照不足、外型不佳的1棵幸免于难。

警方调查,万善公庙位处偏僻,少有人出入,研判窃贼应具园艺专长,数次勘查后动手,经调阅路口监视器以车追人,清查近千辆可疑货车,锁定台南六甲区1家修车厂。

北港警方前往台南侦查,修车厂负责人说,确实在日前曾将货车借给1名64岁陈姓男子,并提供陈男资料,警方埋伏跟监后,昨天见时机成熟收网,在台南柳营陈姓嫌疑人租屋处空地,查获多棵珍贵树种。

警方在现场查获蔡姓民众所有的罗汉松3棵,另有针柏树5棵、黑檀木2棵,员警查扣赃物,并起出作案工具、赃款新台币3万4000元、账册等。

警方调查,陈姓嫌疑人从事园艺树木买卖,年轻时曾学过高价树木移植技巧,熟悉市场动向,最近1年以合法掩护非法,和另名在逃男子四处寻找珍贵树木下手,每次以新台币5000元雇用陈嫌协助盗挖

警方表示,陈嫌在侦讯时坦承借车偷树,一再向蔡姓民众致歉,对方说只要将树再种回去就好,陈嫌连声答谢;警方将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追缉在逃男子,并呼吁针柏树、黑檀木失主出面认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