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人不爱 雪梨单轨电车拆除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澳洲政府今天表示,颇具争议的雪梨单轨电车即将拆除,虽然这项交通工具广受观光客欢迎,然而当地居民却敬谢不敏。

雪梨单轨电车为环状线,全程共15分钟,行驶经过大令港(Darling Harbour)、中国城(Chinatown )和雪梨主要的购物区皮特街(Pitt Street),每年搭载超过300万名乘客,其中有一半是观光客。

但是,雪梨人从不接纳它。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省长奥菲瑞尔(Barry O’Farrell)表示,政府已经买下单轨电车所属公司,不久之后将会拆除这项设施。

他说:“全长3.6公里的单轨电车兴建于1988年,但已经不适合现代城市大范围的公共运输网络。”

“单轨电车无法与雪梨的公共运输网络整合,社会大众也并不欢迎。”

他补充说:“我认为对大部分的雪梨人来说,真正的问题是,你想去的地方,它都没有到。”

单轨电车预计将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拆除。(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