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新预算 1/4户多缴税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无党派研究机构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估计,美国总统奥巴马新预算案将使1/4的家庭明年要多缴税,但对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影响不大。

税赋政策中心分析也说,约1/8的家庭缴的税会变少,但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绝大部分,缴交的税不会变少。

美国适逢选举年,共和党急于将奥巴马和他的民主党同志,描绘为希望增税以因应政府开支的人。白宫官员则质疑税赋政策中心的部分研究结果。

他们表示,奥巴马的提案不会让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缴交更多税捐。他们认为,研究结论之所以认为中低阶层家庭将要缴更多的税,部分是因为研究人员决定把奥巴马打算对部分企业增税的影响纳入考量,因为许多民众拥有公司股份。

白宫发言人布伦达治(Amy Brundage)表示:“这种说法是,例如若你砍掉艾克森美孚公司(Exxon)的补贴,将会提高中产阶级家庭必须支付的税款,这不正确。”

税赋政策中心分析师则为他们的假设辩护,即企业税捐负担增加最终会影响个人。该中心资深研究员威廉斯(Roberton Williams)说:“我们认为企业增税最终会降低家庭的投资报酬。”

研究估计,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一年多缴或少缴的税金平均不到60美元,但境况较好的家庭可能就得多缴税。

年收入介于20万美元至50万美元的家庭,平均要多缴将近2800美元的税;年收入百万美元以上的缴更多,平均要多缴17万9000美元。根据分析,即便如此,收入级距相同的家庭少缴或多缴多少税都不一样。

此外,根据“华尔街日报” (WSJ)引述的1项国会估计数字,如果“巴菲特法则”(Buffett Rule)立法通过,许多百万富翁很可能仍得以合法规避30%最低税率。

最近也有报导说,即使“巴菲特税”在部分国会议员强力反对下,仍然通过,美国赤字问题还是很难解决。巴菲特税未来11年只会让国库进账约470亿美元,与同期逾7兆美元的联邦预算赤字相比,犹如杯水车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