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议员内线交易 待奥巴马签署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参议院今天通过法案,禁止议员根据执行职务时所获得的非公开资讯购买股票。法案将送交总统奥巴马签署,奥巴马曾赞赏这是打击金钱影响政治的好开端。

参院经过数周讨论,今天以96比3表决通过法案。

众议院今年2月以417比2的票数通过众院版法案,这表示法案在奥巴马签署后就会成为法律。

这项法案禁止拥有股票绩效内线消息的民选公职人员、国会雇用人员和行政官员购买部分股票产品。

企业高层主管常私下向国会议员和总统执政团队发表简报。

参院法案也要求民选官员必须在90日内申报任何超过1000美元的股票交易。不过若与众院版本相比,参院版法案较为宽松。

众院版要求议员和行政官员在45天内申报股票、债券或商品和其他投资交易,并禁止他们在股票首次公开发行时享有优惠待遇。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签署这个法案后,议员将无法根据在国会获得的非公开资讯进行股票交易。”

“这是好的开始。未来几个月,国会应该作更多努力,协助打击金钱在政治上的破坏性影响,并重建华府和美国民众间的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