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队伤兵多 教头谨慎用兵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2日专电)包括台湾投手王建民在内,美国职棒大联盟国民队在春训期间已有5名球员先后受伤无法上场,国民队教头强生今天说,“全队都得非常小心,毕竟现在只是春训。”

王建民15日因跑垒接球拉伤左腿筋,虽然复元进度超前,建仔也感觉伤势好得很快,不过教头强生(Davey Johnson)说:“虽然王建民感觉不错,今天开始恢复投接球训练,但是见到他左腿瘀伤,最好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特别是瘀血看来像块火腿似的。”

建仔受伤1周后,今天首度在球场练习投接球。虽然复元超过预期进度,但国民队伤兵累累,包括强打摩斯(Mike Morse)、投手拉罗许(Adam LaRoche)、史托伦(Drew Storen)、柏奈特(Sean Burnett)5名球员都因伤挂免战牌。

由于每名球员受伤时间、复元进度和重新上场状况都不同,如何安排轮职表,球队大伤脑筋,强生认为,“以时间和复元进度考量,伤兵们接近康复阶段,但球队不可操之过急,得小心翼翼行事。”

强生指出,“自己打篮球或棒球,如果扭伤某部位,包扎好就上场,只要1个月时间,伤处就会好。但现在球员如果伤后休息2周,绑上绷带,还是得不厌其烦再休息2周。最好不要因为2度伤害,使得轻伤恶化成长期运动伤害。”

未来1周国民队将巡回参赛,所有伤兵都得留在春训中心佛罗里达州维耶拉(Viera)复健,强生希望周末之前,国民队布局和轮值安排可以明朗化。

强生表示,“希望完成巡回赛程后,所有受伤球员复元进度都能清楚,未来10日还有11场热身赛,没必要陷入紧张状态。”

他强调,“球队归营后,将清楚安排所有队员任务,到时如果仍有二度伤害的疑虑,会在周日前弄清每个人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