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活台湾运动 苏贞昌挺游锡堃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2日电)被视为下届民进党主席选举热门人选的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拜会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双方闲话家常、气氛融洽,苏贞昌答应出席30日仰山文教基金会举办的“绿活台湾募款餐会”。

苏贞昌最近积极拜会党内资深意见领袖,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等人,这些拜会行动被解读为参选党主席之前的“请益之旅”,今天则是拜会游锡堃。

党内人士指出,这场“苏游会”一波三折,原本排在周一,但双方幕僚作业乔不拢,游锡堃办公室认为客方应听从主方的意见,直接在“游办”召开即可,但苏贞昌办公室则认为,到第三地会谈,可能会好一些,折冲许久后,到今天终于敲定并进行。

苏、游双方的幕僚在会后都指出,“苏游会”会谈约1小时30分,从成长的过程,谈到从政的过程,当初在台湾省议员任内并肩奋战的情况,接着又聊到家人的发展、健康状况等等,会中谈最多的是游锡堃创办的仰山文教基金会,最近在宜兰推动的绿活台湾运动。

游办指出,绿活台湾运动主要是想推动有机植物的栽培,并透过推动有机农业立法,扶植台湾的有机农业,保住台湾生存的命脉。苏贞昌听到游锡堃的说法后,当场同意出席30日晚上在宜兰晶英酒店举办“绿活台湾募款餐会”。

苏办表示,双方的会谈中,并没有谈到总统大选、党主席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