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士兵叛变 宣布实施宵禁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巴马科22日综合外电报导)西非国家马利1群叛变士兵今天占领总统府,表示已从“无能政府”手上取得政权。随后立即宣布全国进入宵禁,“直到另外通知为止”。

这群士兵自称“全国建立民主委员会”(NationalCommittee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Democracy),在电视上宣布解散政府机构以及停止宪法。

委员会主席萨诺戈(Amadou Sanogo)也在电视上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谴责任何掠夺行径。

士兵发言人表示,政府“无力”处理北部叛乱情形,因此发动政变。

1名独立消息人士指出,总统府外稍早发生枪战时,马利总统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人躲在总统府内,他已经设法在士兵占领总统府前脱身。

1名官员另表示托赫目前人在安全的地方,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呼吁保持冷静,透过民主方式化解不满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