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计程车再次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广东汕头市的计程车司机,近日再度发动罢工,抗议公司管理费太高、油价不断上涨、起步费又太低等问题﹔据司机透露,目前罢工行动还在持续,司机也抱怨,汕头当局处理事情龟速,他们虽然多次罢工,但几乎没什么效果。

19号当天,汕头市政府门前整齐排列着许多罢工的计程车,数百名司机聚集在市府大门外,直到晚上,当局派出警察到场戒备,并封锁附近道路。

汕头杨姓计程车司机:“现在(计程车)好像都还在停运着,你最好到兴达公司去看看嘛,兴达公司现在门口停了很多车。”

记者21号拨通兴达出租车公司电话,不过,接电话人员拒绝对罢工事件做回应。

据罢工的计程车司机介绍,其实这波罢工行动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了,当时司机们试图围堵高速公路抗议。

汕头时姓司机:“就是南江(译音)公司嘛,是一个国营公司嘛,最先就是他们公司(的司机罢工)嘛,就是说他们当时开了有几十辆已经走到何普(译音)还是海门这个高速路口了,然后被劝下来了。”

计程车司机平均每天要开车12个小时,一个月下来,仅仅只够温饱,司机们多次抗议,虽然地方当局有善意回应,但是政府行政效率太过缓慢,他们的问题始终无法改善。

汕头时姓司机:“那市政府是说有答复啦,是说要开这个听证会,要涨价,这一拖就是半年,我们就说等你治好了,我五年的出租车到期了报废了。”

汕头市有18家出租车公司,司机说,一个月要缴给公司管理费高达3千多元,油价不断上涨,起步价5元起跳太低,加上又有摩托车、黑车、三轮车抢生意,司机们不得已才会进行罢工抗议。

新唐人记者陈汉、蓝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