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欲对陆钢轮课征双反税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美国商务部昨天做出裁决,认定中国大陆输美钢制车轮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欲就此向大陆输美钢轮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新华社今天报导,美国商务部认为大陆钢轮的生产商或出口商以不公平的低价向美国倾销钢轮,比一般产品低了44.96%到193.54%;美国商务部并表示,大陆政府对输美钢轮提供从25.66%到38.32%不等补贴。

按照程序,这项贸易救济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4月30日做出最后裁决,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认定从大陆进口的钢轮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可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车轮总价值约为8420万美元(约新台币24亿8540万),2010年约为8040万美元。

近年来,美国对大陆发动多起贸易制裁措施,称大陆输美产品存在不公平的补贴倾销。

中国商务部则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