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再爆料 唐指梁行会上谈镇压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香港三位特首候选人3月10日第二次在选举论坛上正面交锋,焦点仍围绕梁振英被指控曾作出的防暴队镇压示威者言论。唐英年首次声明:这番言论是梁振英在03年七一游行后,在一次行政会议上发表。

今次论坛三位特首候选人是面向1,200位有权投票的选委,过程中不设互相质询环节。

在论坛后的记者会上,对于梁振英指责其所言与事实不符,唐英年表示这是对他毁谤,同时违反选举与舞弊条例。

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所以我到ICAC(廉政公署)就这个失实言论备案,我也委派律师就其毁谤性言论要求其收回,并且公开道歉。”

唐英年再次强调,当年是亲耳所闻,绝对没有听错,并首次透露行政会议开会时间。

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是行政会议,也是在七一游行之后讨论是不是硬推23条。”

梁振英则矢口否认自己曾建议出动防暴队和缩短商台牌照,又宣称自己不是共产党员。

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何俊仁建议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事件真相。

香港特首候选人何俊仁:“希望政府也能帮忙市民享有知情权,因为这是一个大事,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牵涉二个可能成为特首的人的人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