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4月决选 霍塔出局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狄力18日法新电)东帝汶选务官员今天表示,东帝汶总统大选将举行第二轮决选,现任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霍塔(Jose Ramos-Horta)已淘汰出局。

初步开票结果显示,4月16日的决选投票,将由反对党“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Fretilin)古特瑞斯(Francisco“Lu Olo” Guterres)与前游击队领袖鲁安克(Taur Matan Ruak)对决。

选务官员瓦尔(Luiz Fernando Valls)告诉法新社,开出73%选票后,霍塔排名第三。他指出,古特瑞斯得票率28%,鲁安克25%,霍塔只有18%。霍塔是199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之一。

宪法规定,第一轮要直接胜选,得票率必须超过50%。

东帝汶人民贫困,而且长期局势不稳。昨天的选举是东帝汶独立后第二次总统大选。(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