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运将还8公斤金饰 获赏黄金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曼谷16日法新电)泰国警方表示,1名计乘车司机今天将重达8.2公斤、价值约41万美元的金饰,归还给3天前不慎遗留在他车上的失主。

56岁的曼谷运将萨克斯利(Saksri Ketsrikaew)说,他没有失主的联络电话,所以开车在曼谷绕了2天寻找。

萨克斯利说,自己在得知60岁的金饰店老板厄克拉(Eakerat Kanokwattana)向警方报案,且金饰遗失的消息上遍当地媒体后,就与社区电台联络。不过警方不相信这套说词。

侦办此案的警官乌东(Udom Sukprasert)告诉法新社:“倘若运将有心归还金饰,这个借口根本说不通,因为他知道失主在哪里下车。”

乌隆表示:“警方目前正在核对金饰数量。”

厄克拉在乌汶(Ubon Ratchathani)开了1家金饰店,他13日与妻子一同来到曼谷中国城进行金饰交易,晚上则拦了1辆计程车,准备前往曼谷北郊。

厄克拉后来发现自己将装满金饰的袋子留在计乘车上,因此悬赏找寻。

电子媒体今天播出松了一口气的厄克拉,将价值约6400美元的黄金赠送给萨克斯利,作为拾金不昧的赏金。(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