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拆机 揭晶片厂谜底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6日路透电)1间公司拆解苹果公司(Apple)新iPad后发现高通公司(Qualcomm)、博通公司(Broadcom)、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及其他半导体制造商的晶片

最新的iPad今天稍早在澳洲开卖,加州电脑修理公司iFixit派出专家,和期盼抢先拿到4G平板电脑的苹果迷一起排在队伍前头,买到新iPad后很快在部落格贴上拆机文。

iFixit指出,iPad包括1张高通LTE手机晶片和1张高通无线网卡,适用3G和4G。博通则供应Wifi和蓝牙等无线网路半导体装置。

iFixit共同创办人索尔斯(Luke Soules)在墨尔本1间电脑卖店猛灌咖啡,赶在黎明前拆开新iPad,发现苹果的零件供应商高通、博通和三星在新iPad制程里仍扮演要角。

iPad的新A5X处理器由高通公司制造,使用英国安谋国际科技公司(ARM Holding)授权的高效节能科技以增强图形处理能力。高通也生产旧iPad处理器。

iFixit也说,苹果的显示器看来是由三星出产。用以储存音乐、影片等媒体内容的NAND快闪记忆体晶片由东芝公司(Toshiba)提供,日本尔必达公司(Elpida)则提供DRAM晶片。

拆解iPad后也发现安华高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三胞半导体公司(Triquint Semiconductor)和飞捷半导体公司(Fairchild)的晶片。(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