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拆機 揭晶片廠謎底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6日路透電)1間公司拆解蘋果公司(Apple)新iPad後發現高通公司(Qualcomm)、博通公司(Broadcom)、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及其他半導體製造商的晶片

最新的iPad今天稍早在澳洲開賣,加州電腦修理公司iFixit派出專家,和期盼搶先拿到4G平板電腦的蘋果迷一起排在隊伍前頭,買到新iPad後很快在部落格貼上拆機文。

iFixit指出,iPad包括1張高通LTE手機晶片和1張高通無線網卡,適用3G和4G。博通則供應Wifi和藍牙等無線網路半導體裝置。

iFixit共同創辦人索爾斯(Luke Soules)在墨爾本1間電腦賣店猛灌咖啡,趕在黎明前拆開新iPad,發現蘋果的零件供應商高通、博通和三星在新iPad製程裡仍扮演要角。

iPad的新A5X處理器由高通公司製造,使用英國安謀國際科技公司(ARM Holding)授權的高效節能科技以增強圖形處理能力。高通也生產舊iPad處理器。

iFixit也說,蘋果的顯示器看來是由三星出產。用以儲存音樂、影片等媒體內容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由東芝公司(Toshiba)提供,日本爾必達公司(Elpida)則提供DRAM晶片。

拆解iPad後也發現安華高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三胞半導體公司(Triquint Semiconductor)和飛捷半導體公司(Fairchild)的晶片。(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