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支持企业节能减排新举措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 悉尼市政府近日建立一新的合作关系,为建筑业主及其承租人在节能问题上提供财务及技术解决方案。

3月15日,悉尼市政府行政长官Monica Barone同联邦政府资助独立公司—-澳大利亚低碳有限公司[Low Carbon Australia Ltd (LCAL)] 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

此项协议的签署旨在鼓励企业业主、住宅建筑公司和政府部门投资低碳技术。LCAL公司已为此筹备了$1亿澳元 ($100,000,000.00),作为高效节能改良的启动资金。

悉尼市政府和LCAL公司将联合举办研讨班、专题讨论会,并共同筹备营销资料,鼓励业主及其承租人投资高效节能技术。 双方还将在研究、实验及教学材料等多方面展开协作。

Barone女士表示:“此项协议将有助于办公楼、住宅业主及其承租人,以及政府部门投资高效节能计划,这在应对全球气候问题上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悉尼市政府减排计划的一部分,此项协议的达成将使我市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0% — 澳大利亚政府所面临的最艰钜的任务之一。继去年获得LCAL公司碳中和认证的之后,此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再次使悉尼市政府成为澳大利亚政务会中的先驱。

澳大利亚低碳有限公司(LCAL)首席执行长官Meg McDonald表示,与悉尼市政府签署这一协议有益于同建筑业主及承租人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以鼓励他们投资更高效节能的运营方式。

她还提到:“通过与主要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可以为高效节能计划所需启动资金提供财政解决方案。这些机构包括澳洲国民银行(NAB),麦考瑞集团(Macquarie), Alleasing 以及澳大利亚Origin能源公司。”

“所有企业业主所需偿还的贷款数额将小于或等于其所节省能源的成本。这一举措真正鼓励了那些敢于革新的企业参与其中。采用高效节能系统节省下来的费用将在五年之内超过其投资节能系统的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