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解职 陆:经过慎重考虑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共今天宣布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所有在重庆的职务,由张德江兼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表示,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当前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的”。

新华社报导,重庆市今天早上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由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由张德江取代薄熙来的决定。

报导引述李源潮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当前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的”。新任的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也在会议发表谈话。

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日前声称拥有薄熙来的贪污事证,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后被大陆当局带去“休假式治疗”。此事件使薄熙来仕途大受影响,也让中共领导层换届之际增添不确定因素。

新华社今天上午10时报导解除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稍晚又再度报导解除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职务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