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扩大补助婴儿听力筛检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5日电)卫生署国民健康局今天表示,每千个新生儿中,约1到2人患先天性听力损伤,即日起将全面补助宝宝听力筛检,只要是101年3月15日起出生3个月内设籍台湾的新生儿,都可享有。

国健局长邱淑媞表示,每千个新生儿中,约1到2人患先天性听力损伤,台湾每年约有300名双侧中重度听力损失宝宝诞生,为不让孩童输在人生起跑点上,并关怀经济弱势孩童,自民国99年起优先补助低收入户“新生儿听力筛检”。

邱淑媞表示,为让更多小朋友受惠,从今年起扩大办理新生儿听力筛检补助服务方案,凡在101年3月15日起出生,3个月内设籍台湾的新生儿,都可获得补助。

邱淑媞表示,因听力筛检仪器及技术进步,宝宝出生后36小时内可做初筛;若未通过,在出生后36至60小时或是满月前做复筛。即使不幸患有双侧先天性听力损失的婴儿,若在3个月大前诊断,且在6个月大前就开始配戴听觉辅具与接受听能复健╱创健,仍然可拥有正常语言发展历程。

邱淑媞表示,目前国内共有248家可提供新生儿听力筛检补助服务的医疗院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