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选党魁 赖吁同志给温暖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5日电)宣布参选民主进步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拜会台南市长赖清德,寻求支援;赖清德说,“人不亲,土亲”,希望台南的民进党同志给苏焕智温暖,不要让苏焕智漏气。

苏焕智中午抵达台南市政府,适逢赖清德主持台湾国际兰展成果发表会,苏焕智也受邀上台致词,他说,这是卸任县长后首次到市府致词。

苏焕智和赖清德随后辟室谈话;苏焕智指出,他上次到台南市政府,是和前市长许添财讨论台南县市合并的事,当时是担心台南资源分配会出现大落差,也怕被别人说为何不争取升格、未尽责任;未料台南真的合并成功。

苏焕智表示,他在台南县长连任后就说,在台南的责任已告一段落,不会再参与立委等其他选举,只是台南县市合并后的整合过渡阶段,他有责任参与;后来赖清德被提名,他至少也尽到责任争取。

他表示,台湾的最大问题,是面对中国大陆崛起后的前途,中国崛起后的国际新格局,必须好好因应,所以他没想过要参选区域立委或不分区立委,反而出国进修研究中国势力大举东进的新格局。

他说,中国势力大举进入台湾,他要承担责任,让大家了解台湾的处境,不是靠正常民主政治选举所能因应,这是他参选的主要任务。

苏焕智说,民进党主席若由台南人担任,一定更能了解南部的苦痛,尤其是台南县市合并升格直辖市,资源却不足,他当党主席,也能向中央政府反映台南的痛苦。

赖清德则肯定苏焕智担任立委及台南县长时的贡献,他表示,苏焕智是有远见、见识及执行力的政治工作者,他把苏焕智视为自己的哥哥。

赖清德呼吁台南的民进党同志不要让苏焕智漏气,要给苏焕智温暖,让苏焕智“有气力”。

媒体询问赖清德是否支持苏焕智竞选党主席?赖清德说,他已讲得很清楚,请大家不要再问这个问题。

媒体询问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来访?赖清德说,还没约,但苏贞昌来访,他会欢迎、且会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