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健康把关 屏县全面验肉品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4日电)猪肉也传出瘦肉精,为替民众食用安全把关,同时保障优良肉品业者,屏东县政府特别动用经费,全面筛检县内肉品。

屏东县长曹启鸿指示卫生局,执行在地检验、落实自主管理、推动安心消费。

执行在地检验方面,卫生局将购瘦肉精筛检片,第1阶段将从明天起,针对学校学童营养午餐肉品食材全面筛检;第2阶段针对大卖场、传统市场、餐厅肉品筛检。

卫生局表示,将持续购买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齐帕特罗等简易快速筛检试剂扩大检验。

落实自主管理方面,已行文各医院及养护机构团膳、机关团体供膳业者,应做好自主管理及验收时应自行筛检肉品,以维护消费者安全。卫生局同时呼吁制造、贩卖肉品的相关业者,确实做好自主管理。

推动安心消费方面,卫生局除将随时公布肉品检验外,民众若对购买的生鲜肉产品有疑虑,也可送验做检测,每人以1次为限。

肉品送验,民众必须检附解冻后含有血水的生鲜肉品至少300公克(半斤)、交易证明、供应商、携带个人身份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