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频道受干扰 疑伊朗搞鬼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汤普森(Mark Thompson)预计在今天的演讲中表示,伊朗发动“精密的网路攻击”试图中断BBC波斯语服务。每周逾700万观众收看BBC波斯语频道。

根据BBC公布的演讲摘要,汤普森预料会利用今天对皇家电视学会( Royal Television Society)的演讲指控伊朗试图“破坏”这个拥有广大收视群的频道。

汤普森的演讲大纲显示,汤普森并未确切点名德黑兰当局为网路攻击的幕后黑手,但他形容这些攻击行动的巧合为“不言自明的蹊跷”。

汤普森上月指控伊朗政府逮捕并威胁BBC记者的家人,迫这些人陆续辞去BBC波斯语新闻频道的职务。

汤普森演讲摘要指出:“近日同时发生多起攻击,试图干扰BBC波斯语服务发射至伊朗的两个不同卫星讯号,或利用多个自动拨号系统瘫痪旗下伦敦电话线路,更对BBC发动精密的网路攻击。”

演讲摘要指出:“证实这些攻击的来源非常困难,甚至不可能,尽管企图干扰BBC服务进入伊朗并非新鲜事,我们将这些不同攻击的巧合视为不言可喻的蹊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