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頻道受干擾 疑伊朗搞鬼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湯普森(Mark Thompson)預計在今天的演講中表示,伊朗發動「精密的網路攻擊」試圖中斷BBC波斯語服務。每週逾700萬觀眾收看BBC波斯語頻道。

根據BBC公布的演講摘要,湯普森預料會利用今天對皇家電視學會( Royal Television Society)的演講指控伊朗試圖「破壞」這個擁有廣大收視群的頻道。

湯普森的演講大綱顯示,湯普森並未確切點名德黑蘭當局為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但他形容這些攻擊行動的巧合為「不言自明的蹊蹺」。

湯普森上月指控伊朗政府逮捕並威脅BBC記者的家人,迫這些人陸續辭去BBC波斯語新聞頻道的職務。

湯普森演講摘要指出:「近日同時發生多起攻擊,試圖干擾BBC波斯語服務發射至伊朗的兩個不同衛星訊號,或利用多個自動撥號系統癱瘓旗下倫敦電話線路,更對BBC發動精密的網路攻擊。」

演講摘要指出:「證實這些攻擊的來源非常困難,甚至不可能,儘管企圖干擾BBC服務進入伊朗並非新鮮事,我們將這些不同攻擊的巧合視為不言可喻的蹊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