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铁塌3百米路基 当局阻拍摄防泄消息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去年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死伤惨重,震惊了全世界。近日,大陆湖北斥资二百亿元人民币兴建、预计五月正式通车的湖北汉宜高铁,受暴雨影响,3月9日下午发生部分路基塌陷。当局紧急派人抢修,却严词否认事故,辩称加固未达标准路段。而工作人员则强行阻止民众拍摄,防止消息外泄。事件惹来热议,网民痛斥,当局诿过掩饰事实,要求政府严查。

300米路基塌陷 被揭泥代碎石铺路

香港《太阳报》报导称,网民上周在微博爆料指,浩口镇高架桥路基上周五有三处坍塌。因部分路轨受损严重,须将轨枕拆除重建,多辆挖掘机及运输机彻夜运作。网传多辆运石车日夜兼程,运载大量石块到现场填充塌陷地点。

而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说,湖北汉宜高铁潜江段300米长的铁轨路基3月9日下午发生路基塌陷,涉事路段在汉宜高铁潜江市浩口镇南湾村。该路段的施工单位是中铁十二局。报导称,工人目前仍在对这一出事路段进行抢修。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本月初,汉宜高铁曾被揭发有承包商悭成本,用泥土代替碎石铺设铁路。

工程责任者:验收过程 正常整改

不过湖北荆楚网昨日则引述汉宜铁路业主沪汉蓉铁路湖北有限公司否认相关报道。该公司官员称,铁路未发生路基塌陷事故,而是部分路基未达到验收要求,因此要进行加强。

据报导,此前,这一路段已做过通车试验,并计划在今年5月份通车。

汉宜高铁全长291公里,是中国“四纵四横”铁路主干网路中沪汉蓉高速客运专线的一部分。

据悉,工作人员阻止拍摄,防消息外泄。

网友痛斥 铁路部门好大喜功 事故频传

这次塌陷事故,再次惹来热议,有网民痛批,铁路部门好大喜功,仓卒兴建高铁下接二连三揭发工程质量事故。并指当局诿过掩饰事实,要求政府严查。

一名宜昌的网友在微博上说:“感谢上苍。幸亏塌的早,要是等正式通车以后再塌,又将是一场悲剧。”

广东网友说:“打雷打出了事故,下雨也下出了塌方,以后呢,太阳晒了会…?风吹了会…?没风没雨没太阳的阴天该找什么借口呢?”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铁道部不差钱,车翻了再说,老百姓的命在他们眼里不值钱,无非就是到时候陪点钱完事。”

湖北省荆门市网友:“前段时间有人实名举报,汉宜铁路,偷工减料,相关部门立刻跳出来说,我们检查过,没问题……这才不到一个月,这脸打的……”

上海市长宁区网友:“下雨把应该有的石头冲走了,留下了一滩泥,所以路基被冲垮了,是吗?这好像是一个喝肉丝豆腐汤的故事,肉丝被吃了,只剩下豆腐了,初级阶段嘛。正常。”

去年,浙江温州发生两列动车追尾的特大事故,造成40人死亡,192人受伤。事故使人们对中国高速铁路的安全产生质疑。

署名野火的评论说:“当一个社会的道德和诚信烂到打个雷就能让火车追尾、过辆货车就能让大桥垮塌、喝几包奶粉就能‘肾结石’的地步,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国,本身不就是一列在雷雨中疯狂行驶的动车吗?‘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