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任务经验最丰富太空人退休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该署太空漫步时数最长的太空人罗培兹─阿里格利亚已退休。他也是太空飞行任务执行时间最长的纪录保持人。

现年53岁的罗培兹─阿里格利亚(Michael Lopez─Alegria)曾出过3次太空梭任务,并在2006─2007年担任“远征14”号任务指挥官时,搭乘俄罗斯联合号(Soyuz)太空船登上国际太空站且留在站上7个月。

他在国际太空站上的215天任务,是美国太空人最漫长的单次太空飞行时间,占他在太空停留总天数257天的多数。

罗培兹─阿里格利亚10次太空漫步留下的纪录为67个小时以上,在美国太空人中无出其右,在全世界居第二,仅次于创下纪录的俄罗斯太空人索洛维也夫(Anatoly Solovyev)。

他也曾担任太空总署在俄国星市(Star City)“加加林太空人训练中心”的作业主任,负责训练美国太空人登上俄国和平号太空站(Mir)和国际太空站。

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太空人办公室主任惠特森(Peggy Whitson)说:“罗培兹─阿里格利亚在他职业生涯中,乃是太空人办公室的一大资产。”

罗培兹─阿里格利亚在西班牙马德里出生,在美国加州成长。他获有美国海军研究院(US 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以及哈佛大学的航空工程学高等学位,能操俄语、法语和西班牙语。(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