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者挺身 连续六弹拒中时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接着来关心,反对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华邮》亲共言论,而发起的知识界“拒绝中时运动”,目前陆续在网上推出影片。第5支以及第6支影片,分别由台大知名教授江文瑜以及颜厥安,挺身说明学术界发起行动的理由。也希望促使台湾民众,媒体与民主社会之间的关系。

台大语言研究所长江文瑜:“我是江文瑜,我对于《中国时报》它的立场有双重标准,跟经济决定论的一种单一标准,非常不满。”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我是颜厥安,为了巩固民主价值我拒绝为中时写稿。”

拒绝中时运动”,第五支影片由台大语言研究所所长江文瑜,表达反对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以单纯的经济决定论,合理化自己的立场,控制底下媒体的言论。

台大语言研究所长江文瑜:“蔡衍明先生用自己单一的框架来看事情,并且他把事情的框架当作唯一的事实。然后另外一个就是他的框架有非常严重的双重标准,他说这些编辑他们应 该在写之前要想清楚,而且要避免冒犯到别人,但是他是不是也要想清楚说,他的话也会冒犯到非常多跟他立场不一样的人。”

学者举出蔡衍明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争议言论,并表示,当中国资金大举涌入台湾媒体时,所发表的讯息已经不自由。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当一个媒体最重要的经济资源,就是它的财力不是来自于媒体,不是来自于它这媒体所服务的社群,而是在一个广大的中国市场,它的办媒体的态度,显然就会太强大的受到这个所左右。”

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长期关注人权的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挺身做第六弹拒绝中时的学者。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被这样一个价值观所主导,然后这个主导者又丝毫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这累积下来的结果就是会,它可能对事实层面,也许不一定扭曲,至少它会非常 选择性的报导。”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它这个价值观兴起,让我们觉得,对台湾好不容易在过去20来年,比较有一些成就的这个民主的巩固有很大的威胁。”

担忧财团以经济垄断媒体,影响言论自由,学者发出警讯,呼吁各界重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