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回台? 立委:叛逃应依法受审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三十多年前从军中游泳叛逃到大陆的林毅夫,如今仍面临中华民国国防部的通缉。他的妻子陈云英,昨天在中共人大台湾团记者会上说,台湾应该让林毅夫父子回台。对此,朝野立委都在今天表示,叛逃行为无法令社会接受,林毅夫应该回台,同时面对军法的审判。

林毅夫叛逃案,因为妻子中共人大代表陈云英的一席话,再次引发批评。

陈云英说,“如果有人以任何的方式,来砍断我们回家的路,是对不起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还说他们要“活到一百岁,才有办法回家。”

对此,立委表示。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林毅夫是台湾人,台湾人就有回到他故乡的权利。林毅夫背叛国家,也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虽然时间已经有那么久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回到台湾来,也希望他能够面对军法审判。”

陈云英为丈夫儿子说情,还脱口“拥有中华民国国籍的35岁儿子至今仍未服兵役,要等到37岁除役后才回台。”引发台媒质疑。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目前社会的氛围,大概反对的会比赞成的多,原因在哪里,因为两岸目前基本上还是对峙,中国大陆有这么多飞弹瞄准台湾。所以目前你要政府去结束,解除他的通缉,让他回来,这可能性是很低。”

林毅夫叛逃三十多年,妻子陈云英数年后从台湾赴美与他会合,落脚北京,两人都担任过中共人大代表。

台湾军方表示,林毅夫投敌犯行仍在继续中,没有追诉期届满的问题,按法令可判死刑。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陈真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