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门2空袭 传盖达党羽45死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中央社叶门沙那/亚丁10日路透电)消息来源今天表示,美国无人机攻击造成至少25名盖达党羽丧生,包括1名领导人;另外,叶门在南部的空袭行动也造成20多人死亡,这是自叶门新总统上任以来的最大空袭行动。

好战分子在连月混战中将势力范围扩张到叶门南部,瘫痪叶门运作,最后也推翻前任总统沙雷(Ali Abdullah Saleh)。新任总统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在2月的投票胜出。

南部贾尔镇(Jaar)去年3月被好战分子拿下,当地居民表示,叶门空军行动造成在军事基地的至少20名和盖达组织(al Qaeda)挂勾的好战分子丧生。他们上周才从政府手中夺下这个军事基地。

不过安萨尔伊斯兰教义组织(Ansar al-Sharia)告诉路透社,他们否认战士在空袭中身亡。空袭同时损坏武器和军事设备。

政府消息来源指出,昨天晚上在贝达(Bayda)发生的另1起空袭行动,死亡人数增加至25人,死者包括1名盖达组织领导人。贝达距离首都沙那约267公里。

部落消息来源指出,贝达的空袭是美国无人机所为,但此无法获得第3方证实。美国和叶门当局合作,一再使用无人机攻击好战分子。

1位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美国无人机结束攻击后,今天早上已经寻获部分尸体,也还在继续搜寻其他罹难者。”

(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