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制冲动 右撇子多用左手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你是否每每遇到有人插队,或是遭心机重同事暗算就会忍不住想大声咆哮?一个简单的小练习或许能帮你控制住脾气。

右撇子应养成习惯以左手控制滑鼠、搅拌咖啡、或是开门。左撇子则应常常用右手做这些事。

“训练”自己使用非惯用手似乎有助于多方面自我克制,就像是礼貌待人。

只要练习2周,就能降低冲动行事的倾向。

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学者邓森(Thomas Denson)表示,练习自我控制和增进高尔夫球球艺或是钢琴琴艺没有什么不同。

邓森的研究显示,人们试着使用非惯用手两周后,侵略性格就有收敛。邓森表示,所以如果你是右撇子,就“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都改用左手。

邓森表示,只有控制住自己,才不会发生对插队者动粗或是谋害心机重同事的憾事。研究发现刊登在“心理科学最新指南”(Current Direction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

邓森及同僚表示,犯罪学家及社会学家长期以来认为,人们容易在因缘际会以及自我控制力差的时候,犯下暴力罪行。他说:“这都是冲动行事的结果。”(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