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何时办听证 邀蔡出席?立委关注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昨天NCC主委苏蘅到立法院备询,针对学界忧心的旺中跨媒体并购案,苏蘅表示,并不会像外传的,在今年7月换届后通过。不过,什么时候将开听证会,是否邀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出席说明,目前还是未知数,对此,朝野立委与媒体人,仍要求NCC给外界答案。

旺中并购中嘉网路案,NCC何时办听证会,邀蔡衍明出席回应。立法院朝野立委,都表示关注。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旺旺要来并购一些媒体的话,我相信NCC会做审慎的处理,那我们立法院也会严格的监督。”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李桐豪 :“希望NCC委员在处理(旺中案)这件事情本身,能够谨慎思考,他们是不是有很强大的压力,让他们没有办法(七月前)做决定。”

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亭妃:“尤其现在马政府也有压力,有中国的压力,我觉得这个部分对于台湾的一个媒体市场来讲,要怎么样能够公正、公平、公开,甚至不会违反民主,这个都是我们要去要求(NCC)的”

虽然NCC已强调,旺中案并非像外界所说,将在今年7月换届后通过,并承诺将公开旺中案的部分会议记录。 然而蔡衍明是否出席听证会仍是未知数,资深媒体人杨宪宏表示。

媒体人杨宪宏:“蔡董事长应该很清楚,大家对他的疑问是什么,出席听证会可以说是他很基本的义务,因为这是属于非常稀有的媒体的资源,在分配的过程里头,我们必须知道,资源有没有被用在公众利益上,还是变成为私人来服务,甚至于为大家所担心的共产党在服务。”

反对台媒沦为中共的传声筒,学界要求,蔡衍明必须在听证会上说清,是否有滥用媒体公器、干预专业自主。杨宪宏表示,蔡衍明不能回避,外界会紧盯NCC的下一 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