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龙赴尼斯 行销台湾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9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8日到法国南部大城尼斯,向媒体、工商团体以及商业学院学生行销台湾,并说明台湾正推动与欧洲联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ECA)。

吕庆龙8日在尼斯(Nice)与地中海记者俱乐部会员会面,说明台湾在元月总统大选后,台海两岸互动关系可能发展、台湾面对欧洲金融危机经济表现、及推动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和台法实质关系发展情形。

吕庆龙接着和参加2012世界房地产交易展(MIPIM)的远雄集团一行人拜会尼斯蔚蓝海岸工商会,向工商会说明台湾是一个有高购买力的市场,邀法国企业前往台湾投资,经营大中华商圈。

吕庆龙也特别说明台湾推动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希望法国工商企业界支持。

在场的蔚蓝海岸经济发展署投资经理夏普宏(Jean-Francois Chapperon)表示,对台湾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表示支持。他已订4月下旬前往台北参加台北欧洲商会举办的“投资欧洲说明会”。

吕庆龙随后到EDHEC高等商务学院对三年级学生发表80分钟专题演讲,介绍台湾经贸发展及两岸商机。他鼓励这批商管科系学生选择到台湾实习,或投入企业共同经营大中华商圈。

在场年轻学生对如何前往台湾实习及工作表示很大兴趣,频频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