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慶龍赴尼斯 行銷台灣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8日到法國南部大城尼斯,向媒體、工商團體以及商業學院學生行銷台灣,並說明台灣正推動與歐洲聯盟簽署經濟合作協議(ECA)。

呂慶龍8日在尼斯(Nice)與地中海記者俱樂部會員會面,說明台灣在元月總統大選後,台海兩岸互動關係可能發展、台灣面對歐洲金融危機經濟表現、及推動與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議和台法實質關係發展情形。

呂慶龍接著和參加2012世界房地產交易展(MIPIM)的遠雄集團一行人拜會尼斯蔚藍海岸工商會,向工商會說明台灣是一個有高購買力的市場,邀法國企業前往台灣投資,經營大中華商圈。

呂慶龍也特別說明台灣推動與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議,希望法國工商企業界支持。

在場的蔚藍海岸經濟發展署投資經理夏普宏(Jean-Francois Chapperon)表示,對台灣與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議表示支持。他已訂4月下旬前往台北參加台北歐洲商會舉辦的「投資歐洲說明會」。

呂慶龍隨後到EDHEC高等商務學院對三年級學生發表80分鐘專題演講,介紹台灣經貿發展及兩岸商機。他鼓勵這批商管科系學生選擇到台灣實習,或投入企業共同經營大中華商圈。

在場年輕學生對如何前往台灣實習及工作表示很大興趣,頻頻提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