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吁叙朝野对话 反对派怒拒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开罗/贝鲁特/巴黎8日路透电)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危机特使安南(Kofi Annan)表示,他将会敦促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ad)和反对派停止战斗,并寻求政治解决,引发异议人士的愤怒回应。

安南今天在开罗表示:“杀戮必须停止,我们必须找出办法推动适当改革向前迈进。”安南预定10日前往大马士革访问。

但叙利亚异议人士对此的反应则是非常沮丧,并表示叙国政府的镇压行径早已破坏谈判协议的指望。根据联合国估计,阿塞德过去1年对抗争群众的镇压,造成逾7500人丧生。

叙利亚荷姆斯市(Homs)异议人士阿布杜拉(HadiAbdullah)表示:“在战车炮轰我们的城镇、狙击手枪杀我们的妇孺、多个地区遭当局中断对外联系且断水断电之际,我们拒绝任何对话。”

另1名反对派人士也告诉路透社,安南呼吁进行对话,就“像对阿塞德使眼色”,只会鼓舞阿塞德镇压革命。

叙利亚两个反对派团体今天表示,4名高阶军官变节,加入对抗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ad)统治的阵营。

根据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发言人艾哈默德(Khaled al-Hamoud),这些人过去3天逃到土耳其南部的1处逃兵营地。他透过电话从土耳其告诉路透社,变节的准将级人数目前增至7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