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王立军 薄下令张明渝被押回重庆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持续至今的王立军事件,一直是中共官场上的敏感话题。近日,重庆“人大代表张明渝”因声称自己有王立军事件的最新资料,在北京被秘密逮捕,并强行押回了重庆。据称是薄熙来下的命令,而理由竟然是“上访人员”。其律师也受到警方的骚扰。

由于张明渝在新浪微博上声称拥有王立军的最新资料,并反驳重庆前副市长税正宽自杀,而非去世的消息,被警方逮捕。

《博讯》有消息指是薄熙来下令,在北京亚运村的住处被秘密逮捕,并强行押回了重庆。

有知情人士透漏,薄熙来这样的举动简直是疯了,两会期间还在北京派人监控重庆人大代表。愚蠢到不断为自己挖坑,越陷越深。

消息人士分析,张明渝被认为是“十问薄熙来”的作者,并且还披露了原重庆市副市长税正宽神秘死亡事件。

BBC中文网报导,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也受到警方骚扰。浦志强透漏:“今天(8号)早上就无法联系到张明渝。从我整天都被北京警察骚扰,他们不让我下午出席一个关于张明渝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就是担心有人继续谈论王立军事件。”

浦志强表示,现在张明渝下落如何,他也不清楚。并且他的微博目前已经被关掉了,无法出声。8日,半岛电视台希望就人大刑事诉讼法采访他,就谈几个问题而已,都受到北京警方干涉,无法完成。

报导说,浦志强认为,中共一方面在修订刑事诉讼法;而另一方面,却阻挠律师和境外媒体在中国发表言论的自由,并且没有任何理由和手续,这是很耻辱的事情。

张明渝:重庆前副市长税正宽自杀

张明渝曾在本星期早些时候,在新浪微博上透露,重庆前副市长税正宽自杀。凤凰网很快转载了这个消息,但后来很快将该视频删除。海外报道说,重庆方面就是因此而将张明渝逮捕的。中国媒体报道说,72岁的税正宽星期六在其重庆寓所去世。

张明渝受到迫害,命其封口?

据《美国之音》报道说,张明渝就是对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有意见的人。有报道说,他被迫把资产交出来,给了薄熙来的亲信。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说,他的当事人有王立军的录音,告诉他不要到处再告状诉说冤枉。

报道说,重庆警方星期三(7日)到了张明渝在北京的住宅,命令他回到重庆,不要再在网上散布有关王立军的信息。浦志强说,现在张明渝下落如何,他也不清楚。

黄奇帆在进入美领馆的细节上撒谎

日前,黄奇帆市长对凤凰台讲述了自己进入美领馆的细节,这是首次验证博讯最早披露的他进入了领馆。但这次他讲述的过程在撒谎。

博迅消息人士说,他只进去了1小时,而不是3小时,并且他也未能说服王立军出来。真实的经过是,黄奇帆无功而返,孔涛(北京亚洲饭店的总经理、周永康的养子)自己进入领馆,又花了一个小时才说服了王立军,其中,有周永康亲自对王立军安全的保证。但王立军出来后,王立军坐进汽车里拒绝离开,并要求乘坐民用航班到北京,在车里坐了2小时,期间黄奇帆和邱副部长激烈争论,黄奇帆不让邱带走王立军。当时双方有武装人员对峙,最后胡锦涛亲自打电话给薄熙来,要求重庆的人撤离。

四川撇清与重庆事件关系

黄奇帆披露王立军进美领馆事件细节时,承认自己去了成都美领馆,在接受了凤凰记者专访说:“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至于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不安全状况发生,有警力围起来,那是国家行为,理所当然。”

他强调:“我自己不会带70辆车,那是八卦消息。”这段视频不到20小时被删除。

此后,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记者会后,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7日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没听说事发时,四川省公安厅警力涉入王立军事件。该发言人还称事发时他不在成都,但没有听说王立军经四川省公安厅安排预约进入成都美领馆。

中纪委调查薄熙来

据博讯了解南华早报报道中纪委马馼没介入王立军的案件处理,确实如此。安全部负责调查王立军案,中纪委负责调查薄熙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