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来了 级别低有惊无险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专家今天表示,先前预料会是5年来最大的太阳风暴已经结束,并未对电力或是现代导航系统造成冲击,不过风暴到明天早上仍可能增强。

太阳表面本周爆发出2次强烈太阳闪焰,以高速向地球喷发出一连串辐射与电浆,起初预期风暴会强到干扰地球电力、飞机航线、太空卫星导航系统,不过最后科学家把这场风暴的级别定为5级中最低的G1级。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太空气象专家康切斯(Joseph Kunches)表示:“现阶段结果是,风暴对地球磁场的影响达到最小化。”

康切斯表示,地球极地地区出现部分通讯干扰的情况,导致昨天航班重新规划路线避免发生问题。不过风暴没有强到会干扰全球定位系统(GPS)。

康切斯说:“我们的预测员很难为。”

康切斯将这次错误预测比喻为看棒球投手丢球,等到捕手接到球才知道结果。

他说:“我们没看到棒球的旋转。”(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