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网路战演习锁定美军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国会一项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正在进行一连串网路战演习,很可能在与美国发生实际冲突前,锁定攻击美国的运输和后勤网路,以扰乱美军作战能力。

根据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今天公布的报告,中国近几年来在网路战的攻击能力有进展。

报告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很可能在与美国发生实际冲突前,为扰乱或延宕美军战斗能力,锁定攻击美国的交通运输和后勤网路。

根据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的资料,中国军队去年进行“联合讯息攻击及防御行动”演习,2010年也进行过通信指挥和控制系统的攻击演练。

报告指出,类似的演习代表中国正有效率地整合网路和电子战军力,也显示中国在电脑网路行动上的能力,已提升至足以对美国造成实质威胁。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网路安全专家路易斯(James Lewis)接受“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访问表示,由于美国作战能力相当仰赖资讯科技,如果美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发生冲突,网路会是两军交战的第一步。

报告分析,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会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负责区域,锁定网路发动攻击,攻击对象包括后勤和运输系统网路。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报告也提醒,美国政府在回应对美军或民间网路大规模攻击的行动上,缺乏相关政策,也无法判定攻击者的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