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行动失败 英意人质遇害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英国和奈及利亚部队今天联手出击,营救去年在奈国北部遭挟持的2名意大利和英国人质,但任务失败,人质显然已先遭绑匪杀害。

卡麦隆发布声明说:“我们还在等待行动细节获得证实,但初步情况已明朗,他们2人都先遭绑匪杀害,等不及获救。”

遇害的英国人麦曼纳斯(Christopher McManus)和意大利同事莫里纳拉(Franco Lamolinara)是去年5月遭持枪歹徒绑架。

卡麦隆表示,当局接获可靠情资,得知人质所在地点,而且他们有立即生命危险,于是待机准备营救,他今天授权英国部队支援奈及利亚政府展开军事行动,可惜2位人质都已丧命。

他没有说明,人质是在营救部队攻坚时丧生,或是早先即已死亡。

意大利政府发布声明说,卡麦隆已致电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知会他这次军事行动的“悲惨结局”。

声明说,英国和奈及利亚所以联手动武营救人质,是因担心他们的生命有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