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理取消高官调薪方案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吉隆坡8日路透电)马来西亚官方“马新社”(Bernama)今天报导,大马取消了拟议中对高官大幅加薪的政府调薪方案总理纳吉(Najib Razak)在一般预期今年将举行的选举前,试图凝聚支持度。

马新社表示,纳吉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亚(Putrajaya)一场公务员会议上说,政府将设立一个委员会改善薪给制度。

这项宣示看起来是想安抚较低层级的公务人员。他们在140万公务员中占多数,是纳吉执政的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重要支持基础。

执政联盟在2008年选举中首度丧失国会中2/3多数席位,纳吉试图提高支持度,重振声威。

马新社引述纳吉的话:“我希望这项决定能让各阶层公务员所感到的不快自此消失。”

纳吉必须一方面稳住多数马来人的投票支持,另一方面赢回已失望的华裔和印度裔选民。选举必须在2013年4月以前举行,不过一般预料会提前举行。(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