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表会最夯 美媒揭7迷思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苹果产品发表会或许是全球最受媒体报导的盛会,但这不代表人们了解这类活动。事实上,人们对苹果新品展示会的传统见解,多半粗糙、过时或全然错误,由今天的新款iPad发表会即可见一斑。

时代杂志网站(Time)科技部落格(Techland)写手麦克莱肯(Harry McCracken)报导,多数人似乎自以为了解苹果发表会,以下为7项迷思。

一、苹果擅长保密的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众所周知,苹果不遗余力地防止任何人在它准备好于类似今天的盛会推出新品前,得知其产品计划。但是…现在关于苹果新硬体的多数粗略真相,提前曝光已成常态。

新一代iPad主要特色是什么?它搭载视网膜显示器(Retina)、支援长期演进网路传输技术(LTE)、相机功能提升、具有更快速的晶片,而外观设计与电池续航力和前一代的iPad 2相同。最近若干可靠消息来源均已报导上述所有特征。

二、苹果发表会总令人惊艳。

最初的麦金塔电脑(Mac)和iPhone令人惊艳,第一代iPod和iPad可能也是如此,当然还有让人眼睛一亮的超小巧原版iPod Nano。

然而,这些盛会发表的苹果新品多半是现有产品的进阶版本,因此即使进阶机种如新款iPad一样展现多项重要改良,仍难以令人惊奇。

三、苹果发表会总令人失望。

据麦克莱肯观察,多年来,此部落格评论人士的情绪起伏始终如一。他们刚开始兴奋地高谈阔论,但发表会结束后即表示非常失望,甚至有人唱衰苹果新品。

为何如此多人未对苹果发表会留下深刻印象呢?这结合了诸多因素。因为人们假定每场发表会都将令人惊叹,使标准变得奇高无比。而新品重要细节提前曝光的趋势,也消除了惊奇成分。另外,苹果从不满足每个人想要的每个功能,使大家总能吹毛求疵一番。

四、苹果发表会总是关于新硬体。

绝对不是。硬体只有在作为有趣软体的容器方面,才显得饶富趣味。今天发表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新版iPhoto应用程式,而无论iOS 6系统将于何时发表,都将比新iPad的发表还重要。

五、苹果在发表会上展示最尖端科技。

曾有传闻指出,新iPad将拥有“触觉画素”功能。然而苹果创造的所有产品中,在某些方面是谨慎且保守的。与其他新奇古怪的功能相比,新iPad的视网膜显示器即为苹果的典型特色。视网膜显示器是现有技术,能促进更精致的使用体验。

六、如果苹果不在这些盛会上发表全新产品,苹果会垮。

2010年4月第一代iPad推出后,苹果在80天内狂销300万台,年底前共卖出1480万台。但在2011年第4季、非全新产品iPad 2上市已有数月后,苹果售出多少台iPad呢?答案是1540万台。

数据显示,苹果产品更为人熟知后,非但不会危害销售,反而会推升销售量。

七、没了贾伯斯(Steve Jobs),苹果发表会不再如此重要。

虽然贾伯斯经典发表会已成回忆,但苹果发表会出色的地方即在于,台上所有发言人清楚且简洁地讲述要点,展示品的示范操作顺利进行,一切完美顺畅,而这些皆是科技业发表会少见的景象,而且苹果发表会对推销新品也颇为有效。(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