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 乐金显示器沾光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苹果公司(Apple Inc.)推出萤幕解析度更高的新iPad,身兼苹果供应商及世界第2大面板生产商的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 Co.),股价闻讯扬升。

乐金显示器今天收涨2.2%,报2万8200韩元,南韩Kopsi指数扬升18.61点或0.94%,收2000.76点。

苹果昨天推出第3代iPad,配有9.7吋“视网膜”(retina)萤幕,市调公司顾能(Gartner Inc.)预估今年全球平板电脑销售之中,苹果就占2/3。根据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总部位于首尔的乐金显示器,是苹果最大液晶萤幕供应商。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驻首尔分析师Kang Yoon Hum说:“中长期内,乐金显示器将会得利于平板电脑销售。”Kang Yoon Hum给乐金显示器股票的评等为“符合大盘表现”。

根据彭博数据,乐金显示器约2%营收来自苹果。(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