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发票线索 警送回迷途陆客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8日电)63岁的中国大陆籍何姓游客,独自离开下榻饭店到高雄市爱河赏游,回程却迷路,没有联络电话,也忘记饭店名称,经员警协助透过他在饭店附近购物发票线索,安全将迷路老翁送回。

高雄市警察局盐埕分局今天表示,何姓游客迷路后,由于体力不继与紧张,汗流浃背,神情也相当慌乱,经员警发现先带回分局休息。

员警说,由于何姓游客一直想不起下榻饭店名称,因此以土法炼钢方式,拨打辖区内饭店查询有无房客走失,但都未如愿。

员警并不死心,心想何姓游客步行路程应该不远,缩小范围再查询爱河周边的饭店、旅店,正当一家问过一家时,有员警发现何姓游客身上散发酒味,灵机一动询问他步出饭店后是否有至附近店家喝酒,何男才想起身上有一张走出饭店时就购物所留下的发票

员警透过发票拼凑线索,查询附近一家何男最有可能投宿的旅店,去电查询时,他的带团领队和来自上海的团员也正在找他,员警赶紧协助护送何男回旅店,结束这趟迷途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