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少年作公益 激发善良本性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8日电)嘉义县警察局少年队今天带领8名行为偏差国中生至社区作公益,协助2名独居老人打扫家园。少年队长王丰荣表示,这8名迷途少年本性并不坏,盼他们从付出过程,激发善良本性。

王丰荣指出,少年队成立“少年行动宣导团”今年迈入第8年,每年将县境国中的“迷途少年”集中于少年队,辅导加入宣导团,外聘老师教导戏剧、舞蹈、手语等,并配合少年队每周至各校及社区,进行各项法律宣导工作,除改变少年“受辅导”角色外,由于可上台表演获得掌声,正向提升自信,进而能改过向善。

王丰荣表示,这些迷途少年大都是学校的头痛人物,时常跷课、跷家,且在课堂上忤逆师长等,经少年队宣导团改造后,变得有自信,且会到学校上课,也会听从师长教导。

王丰荣说,少年队今年扩大宣导团功能,更带领这群少年走入社区作公益,今天是第一次带领8名迷途少年走入太保市的社区,协助2名80多岁的独居老人打扫家园。少年服务很投入,频频获得老人家的感谢,最后少年队捐助老人的红包,由少年代发,让他们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他指出,春节前,少年队曾带领这8名迷途少年至一家佛寺打扫,虽然从旁指导的佛寺师父不时纠正少年的打扫行为,事后,少年还会说,若师长态度像师父一样,就会喜爱学校的生活,因为师父总是以慈祥的口吻教导,而不是用责备的口气指使。

他表示,这些迷途少年本性并不坏,未来每周会前往一个社区作公益,让他们从服务的过程中获得感动,激发善良的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