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少年作公益 激發善良本性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嘉義縣警察局少年隊今天帶領8名行為偏差國中生至社區作公益,協助2名獨居老人打掃家園。少年隊長王豐榮表示,這8名迷途少年本性並不壞,盼他們從付出過程,激發善良本性。

王豐榮指出,少年隊成立「少年行動宣導團」今年邁入第8年,每年將縣境國中的「迷途少年」集中於少年隊,輔導加入宣導團,外聘老師教導戲劇、舞蹈、手語等,並配合少年隊每週至各校及社區,進行各項法律宣導工作,除改變少年「受輔導」角色外,由於可上台表演獲得掌聲,正向提升自信,進而能改過向善。

王豐榮表示,這些迷途少年大都是學校的頭痛人物,時常蹺課、蹺家,且在課堂上忤逆師長等,經少年隊宣導團改造後,變得有自信,且會到學校上課,也會聽從師長教導。

王豐榮說,少年隊今年擴大宣導團功能,更帶領這群少年走入社區作公益,今天是第一次帶領8名迷途少年走入太保市的社區,協助2名80多歲的獨居老人打掃家園。少年服務很投入,頻頻獲得老人家的感謝,最後少年隊捐助老人的紅包,由少年代發,讓他們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他指出,春節前,少年隊曾帶領這8名迷途少年至一家佛寺打掃,雖然從旁指導的佛寺師父不時糾正少年的打掃行為,事後,少年還會說,若師長態度像師父一樣,就會喜愛學校的生活,因為師父總是以慈祥的口吻教導,而不是用責備的口氣指使。

他表示,這些迷途少年本性並不壞,未來每週會前往一個社區作公益,讓他們從服務的過程中獲得感動,激發善良的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