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妇女会 表彰孝贤楷模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韩华妇女总会会长徐丽颜今天在首尔“2012年度国际三八妇女节大会”上,将事亲至孝的两位韩华妇女马汝芝和萧莉莺推举为“模范妇女”,并颁发奖牌予以奖励。

在首尔华侨餐厅“真北京”举行的联欢餐会上,徐丽颜颁发侍奉98岁婆婆达数十年之久的汉华同心联谊会会长赵明龄的夫人马汝芝,以及奉养82岁娘家母亲的汉城华侨协会财务副会长赵胜源的夫人萧莉莺,“模范妇女”奖牌和奖金。

出席今天韩华妇女节餐会的贵宾有,驻韩国台北代表部副代表黄健良、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杨从昇及侨务副会长谭绍荣、汉城华侨中学校长孙树义、汉华同心联谊会会长赵明龄等。

黄健良表示,妇女占全世界人口的一半,从历史上来说,女性的待遇有些不平等,但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女性自主意识的提升,使得两性不平等的现象逐渐消失,如今不管在中华民国或韩国,女性在各行各业的表现都十分亮眼,已不再让男性专美于前。

杨从昇应邀致词时表示,妇女节是纪念伸张女权运动的节日,社会今天的繁荣与进步也是由于女性在家庭与职场上有了不亚于男性的奋勇牺牲下才有的,祝愿韩华妇女幸福快乐。

餐会在卡拉OK伴唱及摸彩中进行,韩华妇女总会顾问王顺喜,以韩侨出身音乐家刘家昌的流行曲“一帘幽梦”拉开序幕,在歌唱、幸运摸彩及餐叙中,现场气氛欢欣热闹。(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