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瑕疵 美加丰田大召修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芝加哥7日法新电)丰田汽车今天表示,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召回将近73万辆汽车,检修这批车辆驾驶座安全气囊和1个开关可能存在的瑕疵,这个开关的瑕疵可能造成汽车无法启动。

丰田汽车说,它不知道“这2种情况是否引发任何意外或人员受伤”,又说,受影响车款未销售到北美以外地区。

导线瑕疵的检修行动将在美国召回49万5000辆Tacoma卡车,在加拿大召修1万7178辆,全是2005年2009年生产车型。

丰田汽车在声明中说:“由于驾驶座安全气囊模组连接失效,汽车启动后,仪表板安全气囊警示灯会持续亮着,可能使驾驶座安全气囊无法打开以启动防撞功能。”

另外,有些车辆会因为刹车灯开关故障而造成仪表板警示灯可能亮起,而导致汽车无法发动或排档没法从停车档转离,有案例出现刹车灯可能完全失效。

美国市场有7万500辆Camry和11万6000辆Venza,以及2009-2011年出产2740辆Camry车款和2万7737辆Venza刹车灯开关有问题。(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