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互咬:张明渝举报王立军翁振杰遭秘捕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因受王立军事件影响,北京“两会”重庆代表团成了外界关注焦点,就在薄熙来在两会期间一举一动都被外界扑捉并解读时,突然又有网友爆料称, 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实名举报重庆市人大常委、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和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并称重庆公安局唐副局长昨日(7日)亲率三便衣,闯入其在北京的寓所,制止他在微博揭露正“休假式治疗”的王立军问题。

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被控制

昨天有名为“黎学文在北京”的网友在微博发贴子称,两会期间,地方控制中央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下午3点在北京亚运村汇源公寓1207室被重庆方面四人控制。

8日凌晨零点,该网友再次发贴称,刚接到电话,朋友晚上去见了张明渝,目前重庆警方有一个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带队,驻扎在张的楼下,重庆希望张不要曝王立军有关的事情,要求张回重庆,还在博弈中。

该网友发出的贴子引发许多网友第一时间跳出来声援张明渝。

两位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互咬

不过,香港《苹果日报》文章质问,公安如此侵犯公民言论权,侵犯人大代表的人身权,无论何时何地都理应受到谴责,但事件是否关乎公众利益?是人大代表互咬的闹剧,还是伸张正义的人大代表受到官方打压?

早在去年1月重庆市人大会议举行期间,张明渝就在网路上实名举报重庆市人大常委、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受贿涉黑,包括先后向他索贿45万元、90万元。张明渝将举报材料面交重庆市长黄奇帆说愿意担任污点证人,翁振杰否认指控,于是两位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互咬。

张明渝今年的指控是,翁振杰企图侵吞其公司资产,并与王立军勾结,对其威胁。张明渝举报翁振杰受贿涉黑已逾一年,官方并未就此立案,也未向公众或人大会议作出交代。反而,张明渝也被举报,其旗下公司曾非法诱使市民进行股票地下交易,骗取客户巨款。

报导公析,一个涉嫌受贿,一个涉嫌诈骗,但都堂而皇之地登上人大的议事厅,他们代表了谁?所谓人大代表,当中多数人不是官员,就是富商,会上不是去挑执政党的刺,而是去找生意对手的麻烦,如此人大代表制度还不够荒谬吗?

网民发起“寻找人大代表”活动

3月7日新浪微博上认证名为“加州州立大学教授杰夫”等多名媒体人、学者发起了“寻找人大代表”活动,”提出中共人大代表只有名单,却没有公布联系地址问题。

这封公开信提出,“人大代表的本义是代表人民,如果不主动与人民联系,而人民甚至无法找到他们”,那麽所谓的“人大代表”到底在代表谁?”

公开信指出:“人民代表必须制度化、经常性、有效地联系选区选民;选民则须能方便地接触联系代表自己选区的各级人大代表,使公民们能向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报告政府行政分支和司法分支在运作中的问题,建议和参与影响人大代表的立法工作和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的工作。”

前赴后继的访民潮

每年两会也成了中共官民博弈的空间,今年的两会更甚。近日大批各地访民冲破中共当局的层层围追堵截辗转来到北京,希望在这个期间能有机会向大会递交他们的上访材料。尽管他们总是以失败告终,但却仍然孤注一掷。

富有经验的北京公安早早进行大动员,加大截访力度,并在外省市驻京机构和所谓维稳人员的配合下,对访民布下了“天罗地网”进行堵截,严查,关押,以及遣返….等一系列打压洗动。

上海普陀区长风街道刘义良、长寿街道吕龙珍准备向“两会”代表反映信访事项得不到解决,在天安门检查处被警察拦截送往久敬庄,3月6日乘1462被遣送回上海。3月7日到达上海后,刘义良和吕龙珍两人被当局以“非访”为由拘留5天决定。

6日下午吉林市访民赵桂香在北京南园红房子附件被一警察带着十多便衣截访,身上的手机、身份证、信访材料全部被强行抢走,本人现在也被失踪。

北京“两会”的当局强力维稳,已使北京及周边地区成为了人权灾区,大量访民被暴力截访后而与外界失去联系,也有一部分被遣返原地,或者被送到临时收容地点、拘留所、劳教所和黑监狱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