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违法美妆保养品含汞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7日专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指出,某些声称具有美白、去斑、抗老等效果的美妆与清洁用品,实际成分可能含汞,这些违法销售产品至少在7个州出现,消费者务必提高警觉。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在6日发布的声明稿当中,附有部分被验出成分可能含汞的美妆保养品照片。其中一款红色瓶盖的面霜,包装盒子正中央有着古代女子造型的头部肖像,印有中文写着“国药袪斑”产品名称,下方并有“特效美白祛斑王”字样。

这些美妆用品都是在美国之外的地区制造,在美国国内非法贩售。也有些案例是消费者从美国以外的地区购买这些商品,然后带回美国使用。

根据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调查,加州、德州、纽约州、马里兰州、明尼苏达州、维吉尼亚州等至少7个州,都发现这些含汞美妆用品。这些产品通常在亚裔、拉丁美洲裔、中东裔或非洲裔社区商店贩卖,或者透过网路卖给消费者。

调查人员在德州发现的1瓶含汞面霜,汞成分足足超过安全标准13万1000倍。

在加州出现的1起案例则是,1名39岁妇人使用亲戚从墨西哥带来的含汞保养品长达3年之久,日前出现汞中毒征兆,尿液检查结果发现体内汞含量超过安全范围的100倍。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法规处查缉医疗诈骗组组长古迪(Gary Coody)表示,这些有问题的美妆用品多半标榜着具有美白、去斑、抗老、除痘等功效,青少年消费者可能也会使用这些产品治疗青春痘。

古迪指出,如果消费者发现家中有这些产品,“应该马上停止使用。”

美妆用品含汞违反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规定,加上这些声称具有疗效的产品,事实上根本没有获得检验核可,因此贩卖、配送这些产品的店家可能将面临法律责任。

汞对人体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包括造成神经系统、肾脏受损,以及可能影响胎儿或婴幼儿的脑部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