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按摩椅 放松学习两相宜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汉诺威7日法新电)德国汉诺威电脑展(CeBIT)展出众多让人眼花撩乱的玩意儿,成交商品也多不胜数。一张宣称使用者只要花20分钟,就能有两小时睡眠效果的椅子,吸引人们大排长龙,也就不足为怪了。

“brainLight”声光体感放松系统运用声光和指压按摩,使用者用不着几分钟,就会进入催眠状态。制造商宣称这可是独一无二的产品。

brainLight公司的布里斯科(Daniela Brieske)解释:“就好像有了2、3个小时的深层睡眠。人立刻感觉好多了。”

她说,椅子会先侦测使用者的身形,再描绘出主要放松区域的虚拟图示,之后就开始扎实按摩。

使用者戴上深色眼镜和头戴式耳机,其余感官通通排除在外,每日的紧张和压力也拒于门外。

放松的音乐和轻柔的声音随后注入耳朵,不同强度的白色闪光也透过眼镜传来。

这套系统运用双脑同步技术(hemi sync),利用听觉和视觉,让左右脑同步,产生深度放松效果。

brainLight公司表示,这款椅子还能用来快速学习语言,因为当双脑处于同步状态,则更易于储存新讯息。

话虽如此,光是听到椅子售价,可能有些人会因此失眠,零售价一张要7500欧元(1万美元)。(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