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发性高血压 原是肾上腺异常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7日电)一名中年男子半年前突然产生高血压、心悸及盗汗等症状,但一直查不出病因,严重影响生活,最后经单光子电脑断层摄影机,检测罹患肾上腺皮质瘤,经手术后已顺利康复出院。

大林慈济医院核子医学科主任王昱丰今天表示,患者起初以为是高血压或是心脏问题,就诊的医院也都开药处置,但病况仍毫无起色,持续出现心悸、盗汗等症状。

王昱丰指出,患者女儿是护理人员,直觉情况不寻常,转到大林慈济医院就诊,患者接受肾上腺皮质摄影,发现其右边肾上腺有皮质异常增生情况。经肾脏科及外科会诊,手术切除增生的皮质,患者现在已康复出院,重新享受生活。

王昱丰说,肾上腺是控制内分泌的重要器官,掌管身体的反应,患者虽然是肾上腺出问题,却引发心跳加快、盗汗、高血压等看似不相关的反应,因此要特别注意,别搞错方向延误就医。

他表示,由于核子医学对于这种难以辨识的肿瘤或癌症筛检,具有相当的成效,才能在症状初期就及早发现治疗。因此,若是年轻人发生高血压、心悸的症状,就要特别注意是不是心血管以外的其他病因所导致。

他指出,部分民众闻辐色变,但其实在核子医学检查过程中所接受的辐射暴露相当有限,相较于患者可以得到的诊断及治疗资讯,是安全且精准,不须特别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